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6月民新指数双双下降 企业最大困难仍是需求不足

  6月民新指数双双下降,反映出当前实体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景气程度有所下降。


  中国民生银行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6年6月份民生新供给中小企业指数制造业》、《2016年6月份民生新供给中小企业指数非制造业》。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牵头的研究团队撰写了民新指数深度解读报告。


  6月份民生新供给制造业综合指数为43.2%,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且降幅高于上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2.6%,较上月下降1.8个百分点。


  制造业指数继续回落,表明制造业在前期需求刺激政策作用下的短期回暖不可持续。新订单与出口订单指数分别下降,表明需求不足是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受此影响企业收缩生产与投资活动,但库存指数仅小幅下降,去库存效果不明显。


  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未能延续上月小幅回升态势,但回落幅度小于制造业。下游需求有所回落,新订单与出口订单指数分别下降,非制造业企业为应对需求回落而减少存货,并收缩投资;企业融资情况未显著改善,但融资成本指数小幅下降,情况略好于制造业。


  报告称,实体企业正在经历前期需求刺激政策逐步转向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改革阵痛”期,同时6月份雨季对运输及制造业生产形成季节性不利影响,因此对本月民新指数的下降不必太过悲观。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