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我国首套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面世

        本报讯(记者刘小丽郭芳通讯员冯菁)“这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管柱处理系统。其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在国内领先,有创新、有特色,是我国钻井作业能力提高的一个标志性成果。”7月11日,在集团公司组织的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推介会上,国内钻井工程技术专家对我国首套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给予高度评价。

 

        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是集团公司“十二五”重大科技项目“钻井新装备新工具研制”的子课题,由宝石机械公司和川庆钻探工程公司联合研制。经过3年技术攻关,宝石机械公司已掌握了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的核心技术,形成了15项设备专利、7项控制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成功研制了悬持式、推扶式管柱处理系统及配套的10余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装备,从当初的动漫演示走向实物操作。与传统管柱处理系统相比,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具有“三高一低”的优势,即机械化程度高、自动化程度高、安全性高,劳动力成本降低。钻机配备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后,可使钻井队少配备操作人员9人至12人,总体操作效率将提升15%到20%。

 

        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不仅得到了专家的好评,而且备受用户关注。石油企业用户认为:“宝石机械的这套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的自动化、可靠程度比较高,希望能在现场广泛使用。”钻机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的成功研制,为我国三大石油企业更快更好地钻井作业提供了利器,将在深井钻机、海洋钻机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石油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