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粉体量产

  本报讯 以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高质量薄层石墨烯制备技术成果为基础,苏州格瑞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推出典型厚度分别为1nm和2~3nm的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粉体产品。目前,格瑞丰薄层石墨烯粉体的生产规模初步放大,已经能满足科技研发和工业应用的需求。

 

        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的规模化制备一直是石墨烯行业的巨大挑战。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此前获得了高质量石墨烯的层间催化解离制备、电化学插层解离制备、高密度三维石墨烯及层数可控石墨烯制备等技术突破。该所将这一技术成果转移给苏州格瑞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潜心技术攻关,格瑞丰推出了典型厚度分别为1nm和2~3nm的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粉体产品。典型厚度为1nm产品具有3个原子层的超薄厚度、近乎完美的晶化质量,产品纯度、层厚、尺寸、电导率、热导率等综合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同期产品领先水平。

 

        格瑞丰生产的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粉体是利用插层解离方法,不同于传统的氧化工艺,保留了石墨片层优异的导电、导热性能。由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粉体压制而成的薄膜其电导率高达105S/m,为目前国际最理想水平。

 

 

来源:中国化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