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美的家用空调两项技术通过国际领先权威鉴定

  本报讯 6月13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经科局在美的制冷研究院,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海外研发中心完成的“基于移动空调智控式双水轮雾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智能匹配光伏空调高效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两个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项目技术顺利通过了专家的会审。经专家评议,两个项目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基于移动空调智控式双水轮雾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项目首次采用双水轮打水雾化结构强化传热效果,可实现双水轮驱动电机、下风道系统电机的智能控制,加速冷凝水汽化,提升冷凝水排除能力,实现无排水功能;首次在移动空调上应用5mm小管距冷凝器,配合双水轮高效雾化智能精准控制,充分发挥冷凝水水冷的潜能,有效地降低了产品噪音,实现了整机小型化,提升产品舒适性。该项目核心技术已获得专利11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

 

  据介绍,智能匹配光伏空调高效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项目首创了光伏空调无需市电智能预约调节温度的控制技术,按照北美季节能效比要求,研制了专用的压缩机,通过自然风应用技术及快冷快热技术,实现了高效节能的智能匹配光伏空调系统设计。该项目核心技术已获得专利16件,其中发明专利11件,实用新型5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国欣)

 

来源:消费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