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中煤矿建立井砌壁大模板无稳车悬吊技术获国家专利

  日前,从中煤矿建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发的“立井砌壁全液压自移式模板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立井套壁整体液压模板”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标志着该集团立井砌壁大模板无稳车悬吊技术研究取得阶段性突破。

 

        据了解,新型自移式模板装置可以在不使用稳车和悬绳钢丝绳的情况下进行立井井筒混凝土井壁施工,掘进与混凝土井壁支护同步进行,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施工安全,且能节约大量悬吊设备和材料。新型套壁整体液压模板克服了传统拼块组装模板劳动强度高、施工复杂、安全隐患大的缺点,实现了立井内壁套壁安全优质高效施工,是立井混凝土井壁施工技术的一个突破。

 

        整套立井砌壁大模板无稳车悬吊技术,可以大大减少设备和材料投入,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在有效提高砌壁速度和混凝土浇筑质量的同时,避免模板悬吊钢丝绳断绳事故。目前,该技术已在中煤矿建部分在建项目中应用,效果良好。(宗磊 郝玲)

 

 

来源:中国企业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