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便携快速灭火器进入安防领域

  日前,在新疆举办的首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暨第十届新疆警用反恐技术装备博览会上,记者被一款形状似手电筒的产品吸引住了,经过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这是一款小型灭火器——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灭火器出现在安防展上这还是头一遭。


西安及安盾消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军在展会上接受记者采访

  据悉,这款打破了传统观念的新型便携式灭火器已被广泛运用于家庭,汽车、军队,消防等系统,早在今年初就被用于反恐安保领域,并在实践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2014年两会前夕,北京天安门安防部门就集中采购了一批小型便携式灭火器,用于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处置。目前这批装备已经被配备在了天安门武警,特警以及消防部门的执勤人员。并在两会期间成功遏制了一起恶性自焚事件,从发现事件到火熄灭,用时不到一分钟。

 

  这款灭火器就是新疆安防展上我们见到的西安及安盾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最新产品。

 

  据悉,这款灭火器针对各种初期火灾效果卓越。最重要的特点在于:重量不到500克,体积大小如可乐,可灭固体表面火,液体火,油类火以及电气火等多类型火灾,且灭火效力强劲,最大可灭21B火,适合随身携带,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 相对于传统贮压灭火器,这款灭火器为常压贮存,4年不需加压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天安门安防部门采购部门的负责人表示:“近些年来一些突发事件越来越频繁,而遇到如自焚类事件后,落后的设备根本无法快速有效的抑制事态发展,最终酿成惨剧。便携式灭火器的小巧,便携和快速灭火的特性很好的弥补了老式产品的不足,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里控制住时态的发展,比较适合于应对突发事件”。

 

  天安门执勤人员小蒋告诉记者,原来每到有重大会议的时候,他们都是提着2公斤的干粉灭火器巡逻,笨重,操作又不方便。这种新型的便携式灭火器很轻,执勤时可以挂在腰间,遇到突发事件时,随取随用,反应非常快,根本不会给突发事件扩大化的机会。


配戴便携式快速灭火器的公交乘务员

  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真如他们所说有这么大的威力和优势吗?为了亲眼见证,近日,记者参与了及安盾公司的便携式灭火器评审实验。记者看到,消防演示人员从喷放到火完全熄灭,用时只有12秒。这在处理突发性事件中,传统设备绝对不可能完成的,真正做到了把突发性事件消灭在萌芽中。也很好的响应了政府对提升特警巡逻力度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要求,形成了防火反恐 “1分钟”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

 

  目前, 这种便携式气溶胶的灭火器已经全面用于天安门安保工作中,成为武警、特警、消防的统一执勤装备,正逐步成为反恐安保新装备,是中国警用装备的提升,将成为警用8件套之外的新增设备。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