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江苏华富研发出大容量纳米聚合物储能蓄电池

  由江苏省储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智能型大容量纳米聚合物储能蓄电池,日前已正式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并有872套已示范性安装在“南京青奥会”浦口会馆周边的四条太阳能路灯上。专家认为,其综合技术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这项科技成果的创新之处在于:当某单体电池落后时,电池电压降低,则芯片的漏电流减少,充电电压就高于其他电池,使落后的电池赶上其他电池,同时平衡芯片还可以防止电池过充和欠压,有效预防电池活性的失效,使电池的容量提高5%左右;通过在正极活性物质中加入ce2o3、pr2o3、tb2o3等稀土元素氧合物材料,在负极活性物质中加入sm2o3、eu2o3、yb2o3等稀土氧化物添加,提高负极的导电能力、活性物质利用率以及充放电性能,增加了电池的循环寿命;研发了内埋式电极专利技术,突破储能电池使用环境湿度大极易腐蚀难题,提高电能使用率。

 

  据了解,目前,该产品已批量投入市场,除了在“南京青奥会”的一些主要道路首先示范应用外,公司还将加大在国家金太阳工程、国家新农村建设、西藏无电区、国家重大分布离网发电站等重大工程中的使用。

 

来源:科技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