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武汉石化乙烯成套技术通过鉴定

        本报讯 日前,由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工程建设公司与武汉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南京工业炉设计研究所共同承担的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武汉石化80万吨/年乙烯成套技术”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技术鉴定。

 

        该项目应用自主开发的CBL-V型乙烯裂解炉及低能耗乙烯分离(LECT)成套技术,建成了武汉石化80万吨/年乙烯装置,形成了运转周期长、裂解选择性高、热效率高、排放低的CBL乙烯裂解炉技术,开发了新型前脱丙烷前加氢技术,创新了深冷分离流程,采用国产化的碳二加氢、碳三加氢、低温甲烷化催化剂及技术,为大幅降低乙烯装置能耗奠定基础。该项目装置设备国产化率达93%。

 

        截至8月,武汉石化乙烯装置累计加工裂解原料254.64万吨,生产乙烯78.52万吨、丙烯40.24万吨,各项指标达到同类装置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该成套技术已申请国内外专利40件,获得专利授权37件。(记者王桂根报道)

 

来源:中国石化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