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千万吨炼油首次移植国产APC

  经过一系列调试,采用先进控制技术(APC)的首个国产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控制系统――长岭炼化催化、重整、焦化等主体炼油装置控制系统日前投用。

 

  先进控制技术是基于过程动态数学模型建立的一种多变量预测及优化的新型工业控制方法,能适应现代炼油生产的多种苛刻要求,在提高过程控制质量、解决复杂过程控制方面优势明显,是中石化重点推广的应用项目。

 

  长岭炼化是首个成功使用国产中文操作系统的千万吨级炼厂。为了提高操作精度,降低生产能耗,他们联合石化盈科、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综合分析国产炼油装置操作系统的性能,进行多方技术论证和现场测试,经过两年多的操作系统控制器整定及调试,陆续在各炼油装置控制系统上植入该技术。

 

  移植应用结果表明,装置整体平稳率和控制精度大幅度提高,综合能耗、产品收率及系统各项运行技术指标符合要求。这不但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也降低了装置运行成本,优化了产品结构。

 

来源:中国化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