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E+零排放”新工艺可大幅降低化纤企业治污成本

  化纤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各类废水,如PET废水、PTA废水、浆粕黑液、粘胶废水等。在当前国家对环保要求越来越严厉的大背景下,化纤企业的治污问题日益严峻。

 

  化纤企业治理废水各有方法,如一些化纤厂采用以“卡鲁塞尔”型氧化沟为主体的工艺流程,经过运行,出水COD和BOD5均达到国家污水排放二级标准。在以往各种技术的基础上,目前又有新的技术出现。

 

  6月10日~12日举行的AQUATECHCHINA上海国际水展上,爱思特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全新概念的“E+零排放”治理污水技术。该技术以E+系列电吸附产品为核心,可以实现废水零排放。同时,采用传统RO+MVR技术,使企业治理废水成本大大降低,每吨水处理成本9.49元降至3.62元,节省成本约60%。

 

  武钢节能环保首席专家黄健阳指出,该工艺能大幅降低企业废水处理成本的主要原因是,它在高硬高盐水处理上获得突破。比如化纤生产中的电镀废水(高盐水),含有铬锌、铜、镉,铅、镍等重金属离子以及酸、碱、氰化物,如果采用传统工艺处理,处理效果不稳定,药剂耗量大,同时还会产生大量处置成本很高的污泥,总体处理成本高。如果采用E+零排放工艺处理,对电导达13000S/cm的电镀废水,浓缩率可达95%,可大幅提高废水处理效果的稳定性,减少污泥产生,实现电镀废水的稳定高效低成本处理。

 

  黄健阳还表示,“E+零排放”工艺的推出,将大大降低化纤企业废水处理成本,有效解决长期困扰化纤行业的高盐水排放处理的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清洁化改造。(见习记者郭梅英)

 

来源:中国纺织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