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三效降膜蒸发器应用于食品蒸发浓缩工艺

        温州臻荣科技有限公司消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三效降膜蒸发器已成功应用于葡萄糖浆、麦芽糖浆、酒精糟滤液等食品蒸发浓缩工艺中,并在味精、酒精、鱼粉等行业的废液处理中得到应用。

 

        据悉,三效降膜蒸发器适合于热敏性、浓度较高、黏度较大及具有腐蚀性物料的蒸发。2012年12月,云南永德木糖发展有限公司在木糖溶液深加工中成功应用了臻荣科技的三效降膜蒸发器,其蒸发量达20t/h,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被处理物料原有的色、香、味成分。应用实践证明:三效降膜蒸发器受热时间短、传热效率高,浓缩比可达到1∶5,能使黏度较大的料液易流动蒸发,并不易结垢;蒸发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及智能化系统管理,蒸发能力1000—50000kg/h系列,1kg蒸汽可蒸发4.3kg水,比单效蒸发器提高4—5倍蒸发效益。

 

        另外,三效降膜蒸发器还可组合成双效、三效、四效及五效蒸发系统,并利用管束或盘式干燥机顶部废汽及其它低热值热源如凝结水蒸汽作为蒸发器热源而成为废热蒸发器。由此,可以减少生蒸汽用量,以获得显著的节能效益。(新兰)

 

 

来源:《中国食品》杂志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