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循环寿命五万次 新型动力电源研制成功

  日前,从天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型动力电源“高能镍碳超级电容器”在天津研制成功。

 

  据了解,该新型动力电源循环寿命达5万次以上,搭载该电容器的智能搬运车实际充放电次数已达1万次以上,使用温度范围在零下40摄氏度至70摄氏度。较以往锂电池和铅酸电池,具有循环寿命长、充放电效率高、安全环保、性价比高等特点。经天津市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该电容器科研项目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国泰表示,新型电源采用“内并式”超级电容器结构方案,将活性炭材料引入镍氢电池负极,使普通超级电容器与电池结合为一体。搭载此电容器的公交车,一次充电仅10分钟,可行驶200公里,电池寿命亦是蓄电池的25至100倍。

 

  下一步,天津市将致力于推动“高能镍碳超级电容器”产业化基地建设:一期投资10亿元,建成1000万只30亿安时产能,预计产值200亿元;二期建成1亿只300亿安时产能。

 

来源:中关村在线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