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注重互动,首个大型服务机器人受关注

        11月23日至25日,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全面开启。与其他机器人展会相比,本次博览会更加注重互动性,展出了种类丰富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其中,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首个大型服务机器人“优友”,凭借着其拟人的外形和智能的功能,受到了参展观众和媒体的追捧。

        “优友”身高1.28m,重60kg,外形与电影中的机器战警类似,外壳采用白色环保abs材料,腿部采用轮式驱动,双手五指俱全,每根指头可以独立运动,手臂各具有10个自由度,能展示多种姿态。
优友是国内第一个可量产的大型服务机器人产品,第三方开发人员创造的各种应用通过操作系统提供的APP接口集成到机器人身上,使机器人进而具备各种功能,成为银行导引员、公司前台、商场导购、展馆导览员、餐厅服务员等等,适用于多个应用场景。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这款机器人的动力采用锂聚合物电池,充电一次可以连续使用10小时以上。而且,“优友”还拥有低电量自充电功能,在检测到电量低时,机器人会通过定位循迹找到电源完成自我充电,有效规避因电力问题而导致机器人工作中断,非常智能。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科协青少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12个机器人国际组织,58家国内科研机构参与大会。来自1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主论坛和专题论坛。209家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参加机器人博览会,集中展示领先的机器人产品。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支青少年代表队参加为期两天的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