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280纳米大功率深紫外发光芯片创造世界纪录

  新三板挂牌公司圆融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码832502,简称圆融科技)于1月26日发布公告称,经过国家级认证机构“杭州远方检测校准技术有限公司”的检测论证,其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研发的280纳米大功率深紫外发光芯片,单颗芯片最大光输出功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该纪录再次奠定了圆融科技在全球固态深紫外发光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


  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研发的280纳米大功率深紫外发光芯片,常温常压和1000毫安电流连续通电条件下,其单颗芯片获得了稳定的176.6毫瓦输出功率,而电压只有5.8伏。这些优异的电学特性使得该大功率芯片能够直流通电到1安,才接近输出功率饱和。该项单颗芯片最高输出功率纪录已远远超过了最近美国SETI


  公司报道的100毫瓦、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与德山的90毫瓦记录。业内人士表示,该项技术对于中国深紫外LED领域而言,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2015年10月16日,圆融科技宣布收购杰生电气近86%股权。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的技术突破将助力圆融科技在深紫外LED的产业化发展,加快其产业化进程。


  深紫外作为LED领域的下一个蓝海市场,主要应用于杀菌、消毒、净化、医学、军事、保密通讯等领域,被市场广泛看好。深紫外LED的杀菌消毒功能的普及,将极大改变健康产业的格局。由于其独特的功能及优势,深紫外LED在白色家电领域颇受欢迎,例如加湿器、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饮水机等,都将采用紫外LED杀菌消毒。有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家电整体市场规模达7675亿,同比增长4%。(翟辩)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