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高精度滚珠丝杆及螺母成套磨削设备”课题通过验收

  “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于近日在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对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承担的“高精度滚珠丝杆及螺母成套磨削设备”课题进行了任务验收。


  与会的专家一致认为课题通过开展高精度数控丝杠磨床和数控内螺纹磨床优化设计、磨削颤振和烧伤控制研究,开发了软件控制系统,研制出数控丝杠磨床和数控内螺纹磨床,经第三方检测达到了课题任务书的考核指标,实现了P1级滚珠丝杠的加工,完成了任务书确定的主要研究内容。专家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高精度滚珠丝杆及螺母成套磨削设备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缺少高精度数控螺纹磨床的技术空白,大大提升了我国滚珠丝杆及螺母生产的技术水平,满足我国数控机床行业对高精度滚珠丝杆的需要,提升了高精度滚动功能部件的国产化率,并使我国的滚珠丝杆及螺母成套磨削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家相关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上机)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