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制出2.0版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自主研制的新能源汽车第二代动力系统——轮边永磁驱动系统于4月22日成功下线。这实现了中国国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由第一代动力集中型向第二代动力分散型的革命性转变,打破了对国外进口的依赖。


  据中车株洲电机技术人员介绍,该驱动系统直接由2台安装在电动汽车车桥两侧的永磁轮边电机进行驱动。其中,永磁电机额定功率、转速、扭矩等各项技术指标优异,最高效率可达96%,电机控制器输出频率高达600Hz,提升了电动汽车运行的平稳性与舒适性。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二代动力分散型驱动系统多依赖进口,且停留在三相异步电机的水平。而中车株洲电机自主研制的第二代轮边驱动系统成功将高铁永磁技术运用于新能源汽车,通过以永磁高铁核心动力技术为支撑,有效克服了永磁体失磁难题,保证了电机在各种极限条件下的磁体稳定。(阳建)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