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绿色施工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科技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

  中建一局二公司《绿色施工综合技术应用研究》综合科技成果顺利通过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经专家委员一致认定,该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课题组结合工程实际进行了绿色施工技术的深入研究,成功地运用了“承插型键槽式管件合一脚手架技术”、“外用电梯钢梁基础施工技术”、“标准化技术”、“自爬式智能报警卸料平台研发与应用”、“幕墙安装吊装系统施工技术”、“聚苯颗粒水泥条板施工技术”、“新型混凝土竖向构件养护材料应用技术”等十项技术成果,经综合估算,10项绿色施工技术为工程累计节约164.76万元,新型混凝土竖向构件养护材料应用技术为项目节水约500吨。


  十项技术成果的产出依托于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中建一局二公司中国卫星通信大厦项目和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科研(实习、实训)楼项目。以示范工程为基础,带动绿色施工技术的综合研究。


  科技成果鉴定成功的意义不仅在于研究创新,更在于多项科技成果具有极强的可复制性和可实施性,具有极高的普及型,有助于形成标准化“四节一环保”科技成果。(季文君)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