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华中数控8型高性能系统实现重大突破

  由中国数控领域领先品牌——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系统”日前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鉴定委员会测试组测试,该系统各项功能均达到国际主流高档数控系统的指标,功能、性能和可靠性达到国外同类系统水平,可替代进口,形成了高性能数控系统的工程化开发和产业化能力,为我国高档数控装备的自主可控提供了保障。


  据专家表示,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系统攻克了高速高精运动控制、现场总线、多轴联动、多轴同步控制、三维加工仿真与防碰撞、机床误差补偿、机床快速调试工具、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控制、大功率伺服控制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装置、伺服驱动和伺服电机成套产品。目前,该系统已在沈飞、成飞、上海航天等重点国防军工企业获得批量应用。


  众所周知,数控机床是工业的“母机”,数控系统是机床装备的“大脑”。目前,高档数控系统仍受到西方国家封锁和限制,此前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的“东芝事件”“考克斯报告”充分说明,高档数控机床和高档数控系统对于我国国防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而“华中8型大脑”的再次突破,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我国在该领域与国际知名厂商的距离。仅就去年来看,华中数控为国内电子信息制造行业配套了数千套高档数控系统,是目前惟一能够与国外知名数控系统一争高下的国产系统。


  据了解,早在“十二五”期间,华中数控牵头了7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经过艰苦攻关,公司在体系结构、现场总线、多轴多通道控制等多项关键技术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迫使西方国家部分解除对我国出口限制,并大幅降价。(华中)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