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研发成功

  不久前,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在北京发布。专家认为,该产品的研发成功,彻底打开了石墨烯在消费电子锂电池、动力锂电池以及储能领域锂电池的应用空间。


  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由上市公司东旭光电的子公司上海碳源汇谷推出,并命名为“烯王”。该产品性能优良,可在-30℃~80℃环境下工作,电池循环寿命高达3500次左右,充电效率是普通充电产品的24倍。


  实际上,锂离子电池充放电速度是由锂离子在电极中的传输和脱嵌速度来决定,石墨烯具有优异的电子和离子传导性能及特殊的二维单原子层结构,可在电极材料颗粒间构成三维电子和离子传输网络结构,石墨烯材料如果能成功的应用在锂离子电池中,可大幅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充放电速度,实现电池技术的巨大突破,并将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跃进式发展。


  上海碳源汇谷是一家专注于石墨烯规模化制备、应用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可实现低成本、高品质、单层石墨烯规模化制备(年产量达吨级)。其中试生产线制备的石墨烯单层率超99%、纯度高达99.9%。此次发布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不仅解决了锂离子电池的快充问题,还突破了国际上对“碳包覆磷酸铁锂技术”的技术封锁。(高翔)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