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哈量集团成功研发三维齿轮检测软件

  随着数控加工精度和加工能力的不断提高,用户对复杂工件的检测能力和检测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一维齿轮检测技术无论在功能上还是精度上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要求,而目前国产齿轮测量中心在三维高端产品市场仍处于空白状态。为了满足市场对先进的三维齿轮测量技术的迫切要求,哈量集团重新钻研三维测量模型,开发完成了国内首个适配先进空间三维测头的LinksGear齿轮测量中心检测软件。


  该三维软件为哈量集团自主研发设计,在高精度L65G型齿轮测量中心及L30A型齿轮测量中心产品上已经得到了验证,并可适配哈量3DS型、雷尼绍SP600型和SP80H型等多个型号的三维测头传感器,能对圆柱齿轮、直齿锥齿轮、弧齿锥齿轮、圆弧圆柱齿轮、摆线齿轮等14类工件进行测量及误差评定,其测量项目更丰富,测量方式更灵活,测量效率更高,功能设计也更为人性化。


  三维齿轮测量技术在高精度CNC齿轮测量中心产品上的成功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有力地增强了我国CNC齿轮测量中心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为公司新技术的自主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推动和提升我国齿轮量仪的技术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哈量)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