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新光化工水性工业漆专用乳液通过科技鉴定

  由河北省衡水市新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水性工业漆专用乳液”近日通过了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技术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以其优良的环保、物化性能和产品适应性填补了我国水性工业防锈漆材料产品中的一项空白,必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打造环保绿色工业漆材料。


  目前,我国水性防锈漆专用乳液还大多依赖进口,这直接影响着水性防锈漆的生产成本。衡水新光化工公司在对企业原有水性乳液产品配方、生产工艺进行不断总结提高的基础上,通过课题技术攻关,研制开发出填补国内空白的环保型水性工业防锈漆专用乳液。该产品应用工业防锈漆后不但具有优异的膜硬度、光泽度和良好的耐候性、耐污染等特点,而且具有价格低、使用安全、节省能源、减少环境污染和公害的自身特性,是当前环保绿色漆类材料的理想产品。


  据介绍,新产品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物化特性,特别是通过开发原位纳米杂化合成新工艺,生产的乳液所制备的防锈漆硬干比高、附着力好,而且具有一定的疏水特性,同时漆膜的耐盐雾性能也大大提高。同时,通过创新原材料配方,提高乳胶漆膜的干/湿态附着力、耐腐蚀性能及抗闪蚀性能。在此基础上,根据水性工业防锈漆的作用,在制漆的浆料中加入新型防锈颜料,有效阻止了钢铁制件腐蚀反应的进一步发生,达到极好的防锈效果。(史楚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