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正通复材智能型玻璃钢化工装备凸显节能减排

  日前,由河北正通玻璃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型玻璃钢材料脱硫塔,脱硫率达98%以上,且具有物理性能好、耐腐蚀性强、生产能耗低、节能环保等特性,这也是该公司在实施以塑代钢开发智能型化工装备过程中取得的7项专利产品之一。


  近年来,随着化工生产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的加大,河北正通加大科技投入,把建立适应市场急需的多品种、智能型FRP化工装备体系作为产业的基石,积极发挥企业己有的科研优势,着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在产品开发上,为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他们充分发挥复合材料在化工装备制造上的优势,积极研发以塑代钢智能型化工装备,生产的复合材料智能型化工塔器设备与铸钢设备相比,不仅节约了大量钢材,实现了设备免维修,解决了设备运行中因化工物料及气体给设备带来的“自我腐蚀”难题,而且通过智能化设计,提高了设备性能。如研制开发的智能复材酸雾净化塔,与金属塔类相比,不仅耐腐性能好、净化效率高、耗电省,而且解决了金属塔类设备在生产中易散发出一定浓度的酸雾气体所导致的环境污染。(魏双林)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