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武重首台8.6米大直径盾构机通过验收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为成都地铁生产的“天府1号”盾构机日前顺利通过用户验收,标志着武重盾构机产业化发展道路又迈出坚实一步。


  “天府1号”盾构机是目前武重集团生产的最大规格盾构机,刀盘直径8.6米,总重量达1400多吨,对焊接质量、制作精度要求很高,是近年来公司承接的制作难度最高的大直径盾构机。接到订单后,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协调工作进度,组织工艺人员、质量工程师、技术工人成立攻关小组,对焊接、机加工、起重等工艺反复论证和试验,全程跟踪制作过程,做了大量的检测和记录,逐一攻克制作难点。经过数个月的连续奋战,首台盾构机终于成功下地并通过验收,实现了公司大直径盾构机制作的新突破。


  近年来,武重集团围绕“重型机床和专机并重”的战略布局,瞄准城镇化建设和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大力开拓盾构机等专机市场。打造形成盾构机产业链条,巩固增强产业控制力。加强与德国海瑞克等单位的战略合作,实现中国市场与德国技术的优势互补,领跑市场。截至2016年,累计承接了20余台订单,同步开展盾构机技术合作、加工制造、融资租赁、维护保养、零件配套、备件销售等全产业链服务,立足武汉、迈向全国,逐步推进了向隧道综合掘进一体化服务领域的转型。(吴力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