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治霾新利器:除尘除雾技术获重大突破

  3月10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发布了由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科技成果。由1位院士与8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价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对该项目的评价,认为“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的技术在国内深化除尘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雾霾,已成为大多数地区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虽然国家已出台了超低排放要求,但因未使用新型技术前的湿式电除尘投资巨大,运行成本过高,难以大面积推广。而“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则达到了“低投资、低运行费用和高效除尘”的效果。“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专利发明人、楚雄环保总经理彭映山介绍:国家检测机构检测数据表明,“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主要用于工业烟气排放处理,投资与运行费用分别相当于市场上正在使用的湿式电除尘器的25%与10%。该设备现已有多台投入运行,其优越性能和深度除尘除雾效果得到使用方一致好评。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