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新闻列表
技术创新
  中国创新,镌刻在世界速度之巅[2017-02-20]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作为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在问鼎世界超算之最后并没有停下脚步,将产学研结合树立为新方向,成为多个产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我首个自主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开航[2017-02-17]
近日,南通中远船务为英国某石油公司设计建造的圆筒型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总包项目“希望6号”完工开航,成为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向高端迈进的又一标志。
  美格机械棉布双面凹版直印染色机面世[2017-02-17]
日前,浙江美格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新品发布会,一台耗时10年研发的棉布双面凹版直印染色机首度亮相。该产品不仅可在棉布上随意拓展设计各种印花效果,更实现了棉布难以美化的问题。
  我国高加速度振动参数测量不再受制国外[2017-02-16]
日前,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承担的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谐振式高加速度振动标准装置建立”通过专家验收。
  烟尘采样器综合校验系统填补国内空白[2017-02-16]
湖北省计量院日前发布消息,该院成功研制出涵盖压力、流量、温度等计量检测项目的烟尘(气)采样器综合校验系统,可实现对烟尘(气)采样器多项参数的快速检定。据悉,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烟尘采样器一体化检定领域的...
  中国基因技术抗击“稻瘟”取得重大突破[2017-02-15]
稻瘟病被称为水稻“癌症”,是影响我国水稻减产的主要病害。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何祖华团队通过发掘新基因位点并解析其功能机制,有效选育广谱抗病新品种,为控制稻瘟病提供了经济有效的方法。
  由我国牵头制定的无损检测国际标准发布[2017-02-15]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发布由中国特检院副院长沈功田作为工作组组长主持起草的国际标准《无损检测红外热成像第1部分:系统和设备的特性》。这是由我国主持起草的第一项无损检测国际标准。
  武重首台8.6米大直径盾构机通过验收[2017-02-14]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为成都地铁生产的“天府1号”盾构机日前顺利通过用户验收,标志着武重盾构机产业化发展道路又迈出坚实一步。
  装甲兵工程学院自动化再制造技术设备获突破[2017-02-14]
装甲兵工程学院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近日传来喜讯,经过3年攻关,自动化再制造关键技术设备研发再获新突破:该中心成功研制出“新型高速燃气/电弧复合喷涂设备”和“新型500W高重频高能量激光清洗工...
  石勘院复杂成藏过程重建技术世界领先[2017-02-13]
1月9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攻关完成的“重建多期油气复杂成藏过程的关键仪器与方法”项目,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石勘院自成立以来所获得的独立完成的最高奖项。
  我国首台MCO型6.3万空分机组在沈鼓集团诞生[2017-02-13]
日前,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引爆研制能量,由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总成的七台河宝泰隆焦炭制轻烃转型升级一期项目配套用MCO型6.3万空分压缩机组在沈鼓集团一次试车成功。
4433条记录       第3页 / 共 40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