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房产税开征 门窗行业“利空”VS“利好”?

  在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里,2014房产税开征时间成为群众广泛关注的问题。那2014年房产税究竟会不会全面开征呢?房产税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主要是因为它被赋予了调控房价的功能。房价一直高昂,房子成为群众日常生活中沉重的负担。在国家多次调控无果后,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了房产税开征上。

 

  那么沸沸扬扬的房产税究竟对于门窗行业将会产生哪些影响呢?九正建材网了解到在2014年楼市疲软市场影响之下,门窗行业在是否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呢?还是如另外一些声音所说,随着投资和投机市场的逐步萎缩,门窗市场将迎来更加良性的发展空间?

 

  房产税对门业的影响:“利空”还是“利好”?

 

  就房产税及楼市调控记者采访了很多门窗、家居企业老总,在采访中多数人认为市场会在一定时间内有所下降,但从未来几年的角度来看,市场的总体竞争将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正方:有利于上下游的长期发展

 

  德邦木门老总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中国人对于房屋都是提前消费的,提前消费导致了北京在过去三到四年当中消费了五到八年的消费能力。如果房价继续增长,可能这个透支会越来越厉害,房产和门窗市场就进入了一个“空窗期”。我认为政府的国几条组合拳力度很大,房价应该能被定住,至少涨幅不会那么大。“我们木门企业作为房产的下游相关性产业必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对此,德邦木门也开始将发展目光投向保障房、精装房等工装渠道,以分化楼市调控的影响。从长远来看随着投资和投机市场的逐步萎缩,门窗市场将迎来更加良性的发展空间。”

 

  红星美凯龙西南区总经理王伟表示,房产税的出台有利于房地产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我们对此持支持的态度。我认为房产税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调控也有利于建材业的健康发展。如果国家能够监督到位,把房产税的经费用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这样也会扩大门窗、厨卫等建材行业的市场,有利于上下游的长期发展。

 

  反方:门窗行业在2014年将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

 

  成都唐门木业老总认为,政府抑制房价是出于民生考虑,这种举措是可以理解的,但靠房产税大幅下压房价,或挤压购买是不现实的,力度不够。因为征税额最终有可能转嫁到租房的人身上,而且在房屋以后的流通过程中加重了成本,依然会推高二手房的房价。“由此我认为,通过房产税使房价大范围下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国八条里限购的手段会产生一定的好的作用。对于门窗行业来说,要楼市火爆我们才好,地产商推出的新楼盘减少了,观望的情绪也重了,对门窗行业还是一个利空,还包括信心的下降。”

 

  泰来木业老总王伯莲表示,国八条和房产税的出台对于门窗业会产生一定影响,从短期来看客户可能会继续减少,但是从国八条的长远民生角度来考虑是好事。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对于门窗行业带来了更大的考验,2014年国家在房地产调控方面的手段会更加激烈,影响是必然的。我认为门窗企业还要是调整产品、调整渠道,积极面对这一次严峻的考验。

 

  小结:

 

  综合各业内人士的观点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房产税的袭来必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抵制房价,从长远来看投机性购房比例将会下降,楼市的刚性需求将更加明显。门窗作为房产下游相关产业必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对于门窗行业的长远发展前景都比较看好。

 

来源:九正建材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