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建材行业“走出去”座谈会召开

  中国建材行业“走出去”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会议分析了新形势下建材企业资本“走出去”的必然性、现实性、可操作性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呼吁建材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以化解产能过剩,增加国际市场份额,促进转型升级。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在会上表示,中国建材企业“走出去”,旨在将“以产品‘走出去’为主转向以资本‘走出去’为主”。企业要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改变现有的产业布局,提升国际竞争实力。会议指出,中国建材行业在进行技术研发和装备产品升级同时,要以适合各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所需要的建材产品和技术装备,服务于当地经济增长和城市建设等。

 

  据悉,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主要建材产品产能已超过世界总量的50%,成为名副其实的建材生产大国。主要建材产品的品质、生产工艺装备及技术已经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记者 祝君壁)

来源:经济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