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新型建材将在全省推广 破解建筑能耗难题

  19号,全国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自保温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汉召开。湖北神舟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展示的高性能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和生产流程,引发全国专家和业内人士关注。据介绍,这种从国外引进技术的新型建材已经在北欧国家使用几十年,在国内的应用正在逐步推广。

 

  记者在现场看到,神州建材在空气砌起了两面展示墙。一面是用国内常见的粉煤灰加气砖,需要湿加工,墙体表面抹灰几公分才能平整,费时费工;而另一面墙是用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由于混凝土原料经过配料、搅拌、浇注、预养、切割等多道工序,自动化程度高,成品砌块整齐划一,墙体表面光滑,只需刮一层腻子即可上涂料,省料省工。神州建材公司总经理柯卫东介绍说,使用新型加气砖,配合干法施工,不仅施工速度快,而且可以解决传统施工法带来的墙体变形、开裂、空鼓等质量通病。”

 

  在对比展示区,新型加气砖良好的保温、隔热、防潮性能得到印证,节能效果十分明显。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同样加热到200摄氏度,普通砖块表面升温62摄氏度,而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表面仅升温2摄氏度。而这样的保温性能,可以保持与建筑物同等寿命,这就一举破解了当前大部分住宅保温技术维持20年上限的难题,这也是该技术在北欧寒冷国家应用范围广的原因。

 

  除了性能优良,用新型加气砖施工,工序少、成本低。据测算,砌100毫米厚内墙,用粉煤灰加气砖施工外加配套材料,每立方米费用为1168.8元,而用新型加气砖施工,外加配套材料,每立方米费用为815.85元,可节省30%。

 

  据统计,我国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三分之一,建筑节能迫在眉睫,类似的节能新技术亟需得到推广使用。湖北之声记者  曹正

 

来源: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