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中小地板企业如何才能长存?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由于中小型地板企业居多,所以自身技术及管理水平不高,没有核心技术,同时又缺乏对新技术的开发与创新,所以,他们做产品往往就像做咸鱼,无特色,无创新。想要更好地生存下去,就要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外观设计。外观是地板企业做产品必不可少的,一个产品的外观直接决定着消费者是否会购买你的产品,再加上,现在购买产品的主力军都是一些80、90后的年轻人,他们崇尚个性和特色,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喜欢独一无二的感觉,所以,地板企业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需重视。

 

  第二,明确产品定位。并能满足消费者的特定需求,产品定位是非常重要的,不能说胡乱的生产出一款产品就拿到市场上去卖,你要清楚的知道,你生产出来的产品是个什么样的产品,他又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举个例子,网易新闻在地铁车厢里面的二维码广告,二维码的位置在海报的最下方,基本上与看到的乘客的膝盖齐平,难道要蹲下去扫吗?所以,地板企业要知道你的产品要卖给适合你产品的人,同时地板企业还能够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生产产品,这样才能两全其美。

 

  第三,产品要有独特性。所谓的独特性就是要有代表性的特征,但是,目前市场上抄袭风越演越烈,一旦有新产品的出现,市场上马上就会出现山寨版,一味的模仿抄袭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对于地板企业来说百害而无一利,只有具有个性特色的地板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所以,地板企业必须要杜绝抄模仿的行为,生产出具有个性特色的地板。

 

  第四,开拓新渠道。在国家提出“互联网+”战略及国务院发文促进电商发展的背景下,国内首个建筑业线上交易平台筑牛网日趋成熟,为地板电商领域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地板企业通过筑牛网线上线下融合,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加快物流效率、减少库存等等,可以大幅降低现有交易成本。以往交易模式中,中间商环节造成的信息闭塞和渠道限制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地板企业可以直接面对下游客户,进而全面提升市场管控力度。

 

  如今,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地板企业要想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做好的产品,抓住电商机遇,切勿做出“咸鱼”。

 

来源:搜狐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