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地板行业:迎来“资金荒”

  现如今,随着资本运作速度的加快,地板行业内资金问题成为目前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之一。这一问题的凸显也主要表现在近年来,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由于资金问题而导致的倒闭现象。在内外压力不断激增的地板市场上,企业该如何应对资金问题?

 

  资金荒严重阻碍地板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行业内中小企业倒闭潮此起彼伏,连许多一线品牌都深陷资金困境,一方面,民间游离的大量资本无法转化获利能力,另一方面,银行对于地板行业不再像以往那样青睐,抽走资金已经是常态,这对中小地板企业的经营无疑是雪上加霜,大大恶化了全行业的经营环境,资金问题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显著问题。

 

  资金荒背后存在的还是银行的利益和风险问题,在过去10年,地板行业经历了高速成长时代。从去年开始,特别是今年1-4月份,地板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房地产消费热情日落西山,装修比率越来越低,客户又经多个渠道分流,使前往卖场的客户稀稀落落,加之卖场成本日益提高,进一步恶化了终端经销商的经营环境。

 

  地板企业资金问题需做好规划工作

 

  在当下缺资金的时代,作为地板企业,需要的是提高资金周转率,盘活库存特别是呆滞库存,增加现金的流转率。在终端经营中,切记高投入操作渠道和品牌。因为现阶段的市场不同于行业高速成长的时代,高投入是无法带来高回报的,反而对企业和品牌充满巨大的风险。

 

  由于地板行业是一个低关注度和高卷入度行业,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经销商,对于品牌、产品都有一个理解的过程。通过巨额资金的投入,是可以带来短期知名效应,但对于那些没有地板购买意向的客户,是留不下品牌记忆的。信息时代,留下记忆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品牌有更多的消费者。

 

  因此,在资金荒时代,对于地板企业来说,需要进行合理的资金规划和排程。在市场竞争洪流愈发汹涌的市场上,地板企业唯有正视问题,有规划地做好前瞻准备,才能不至于被严峻的市场竞争所淘汰。

 

来源:九正建材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