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木门企业发展需经销商的努力从四个方面提高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家居事故的发生,大家对安全管理和培训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培训管理、安全培训质量也急需改进和提高,以便适应生产的要求。木门必须做好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培训质量,取得安全培训效果,避免事故的发生。


  信息化管理安全培训


  现在的安全培训的系统不够完善,考核制度亦不健全。安排安全培训后,不是没时间参加,就是形式多于实际,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如何改变现状,使安全培训真正达到预期目的,创新培训的手段尤为重要。只有利用信息技术,依托企业远程网络培训平台,建立完整的员工安全培训档案,对安全培训实行系统化、信息化管理,大力推行远程培训考核的方法,利用其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势,更快捷、更便利地进行安全培训。远程培训系统,具备远程培训、考试、记录学习等功能,加之以良好的利用与操作,合理化管理安全培训,杜绝企业安全培训走形式问题,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


  针对性开展安全培训


  针对安全培训广泛性的特点,采取分层次的培训方式,根据不同岗位人员采用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手段及内容,木门应该对制度、标准熟悉,按照制度和标准去管理和执行,对其应进行标准、制度宣贯。很多员工只知道如何去做是安全的,培训的目的是让他们知道正确的操作程序和步骤,对其应进行安全操作技能培训,才能取得培训效果。


  在安全培训中应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制度,杜绝照本宣科,流于表面的培训形式,更不能高谈阔论,一味地“假、大、空”。应针对人员的文化层面、技术层面、职务层面的不同,紧密围绕生产发展和管理需要,面向基层,制订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实行分层、分级、分专业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强化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素质,扎扎实实搞好安全培训,实实在在见成效,真正为安全生产服务。

 

来源:中华门窗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