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地板行业库存积压阻碍发展企业需做好规划

  今年,地板市场上产能过剩问题逐渐凸显,高库存危机也成为企业发展道路上亟需正视的问题。对于地板企业而言,在库存积压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的行业背景下,如何缓解库存带来的发展危机显得尤为重要。


  地板行业库存问题严重阻碍企业发展


  在地板行业,库存积压的问题屡见不鲜,但却又似狗皮膏药似的难以摆脱。尤其是在如今国内地板市场形势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一旦地板企业的产品开发部门,如果对市场形势判断失误,就会导致货品积压,成为企业或渠道不可名状的心头之痛。


  库存积压的难题由来已久,可以说从商品交易形成以来就表现出了这一特征。有交易就有库存,但当库存超出市场所能够调节的量,这就成为滞销。产品滞销产生的库存积压,将会严重影响企业的销售额。尤其是在市场行情欠佳的时候,库存积压更是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绊脚石。


  地板企业缓解库存压力需找到方式


  在库存积压已经严重阻碍企业发展的背景下,地板企业就需要正视这一难题。地板企业要规避库存风险,就必须做好商品的生产销售规划,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库存。就产品生产过程而言,地板企业的产品要依据市场需求来定,而不是过于盲目的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规划。就产品的销售而言,地板企业就要学会选择正确的销售推广方式。


  同时,产品发展前期切勿大手大脚,以免产品不适合市场而产生大量的库存。对市场而言,产品是满足需求和引导需求的存在物,只有降低产品的市场风险,地板企业的发展才能更加畅通无阻。既然库存积压短时间内无法解决,那么地板企业就应该从源头出发,抓住市场的需求,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再配以正确适合的推广方式。


  面对较为复杂的市场竞争形势,地板企业唯有从自身着手,切实解决库存带来的危机,企业才能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抓住商机,迎来更好的发展局面。


来源:中华地板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