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4月一线城市全部退出房价涨幅前十周边房价集体爆发

  4月一线城市全部退出房价涨幅前十,周边房价集体爆发。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2016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


  可见的是,随着一线城市楼市政策的缩紧,廊坊、惠州、南京、苏州等一线周边城市投机需求增加、房价上涨过快。


  自去年5月份房价止跌回升后,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十二个月出现环比上涨。整体来看,4月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同比继续双涨,环比涨幅略有收窄,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已连续9个月双涨。


  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71个城市中,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已经不见一线城市踪影。


  从涨幅排名来看,一线周边城市代替北上广深,涨幅位列前十。这也意味中着,上述十个城市的环比涨幅均超过了四个一线城市。数据显示,排名第一的惠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6.3%,而相比较之下一线城市的上涨幅度开始收窄。其中,深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84%;上海环比上涨0.92%;北京房价的环比涨幅为2.03%;广州则环比上涨1%。


  整体来看,4月百城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较上月增加了11个。


  中指院报告称,廊坊、惠州等一线周边城市投机需求增加、房价上涨过快,政府紧急出台限购、提高首付比例、规范开发商行为等政策,为楼市降温;而南京、苏州等城市房价水平较高且上涨势头较快,政府出台限价政策,平抑房价涨幅;吉林、长沙等部分城市库存压力依然严峻,政府通过提高贷款额度、给予财政补贴等措施刺激需求释放,鼓励库存去化。


  同比来看,2016年4月,住宅价格同比2015年4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0个,较上月增加7个。其中,深圳上涨59.88%,居首位,涨幅扩大2.72个百分点;惠州上涨31.07%,紧随其后;东莞、苏州等8个城市涨幅在20%-30%之间;武汉、廊坊等5个城市涨幅在10%-20%之间。


  十大城市中,仅成都同比下跌4.05%,其余九个城市上涨,上海、南京涨幅超过20%;武汉、北京涨幅在10%-20%之间;天津、杭州、广州、重庆主城区涨幅在10%以内。


  另外,住宅价格同比2015年4月下跌的城市个数为50个,较上月减少7个。其中,三亚、泰州跌幅超过10%;福州、昆明等6个城市跌幅在5%-10%之间。


  中指院报告称,随着深圳、上海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有所回落;其周边惠州、昆山等三线城市承接部分外溢需求,成交量上升;南京、武汉等二线城市成交继续维持较高热度。


  中指院表示,为促进楼市平稳发展,各地政府将继续因城施策,市场过热城市政策将逐步收紧,投机置业现象将得到一定遏制;高库存城市将继续加大力度鼓励需求释放。价格方面,一线周边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仍然较足,但随着稳房价政策效果的显现,涨幅将逐渐趋缓。


来源:澎湃新闻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