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经济回暖,门窗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火热”

  建材行业咨询者协会的MikeCollins对上次在康涅狄格州安卡斯维尔举办的美国东北部门窗协会NWDA夏季会议的参会人员表明持乐观想法的原因。


  他对门窗行业状况的看法是:经济环境的改善以及住宅市场的增长对门窗行业的生产商和供应商来说是更大的发展机会。


  总体上,经济指标显示是乐观的,Collins说。失业率已经下降,而零售状况变好。利率保持在历史以来最低水平,这可以有力推动住宅市场的发展,因为住宅市场从大萧条中逐渐恢复过来了。


  Mike Collins所关注的是低消费支出以及政策规定增加到住宅建设项目中的成本。Collins引用的一个研究表明,在过去的五年中,按照直接及间接的政策性、环境性、劳动性及区域性要求住宅建设的成本已经增加了29.8%。他同样借用了NAHB的研究指出24%的最终住宅支出都是归因于直接或者间接的政策性成本-剩下的60%多都是归因于土地利用。


  Collins也简单得提及了“Brexit”众投票一事,此事主要是关于英国公民就英国退出欧盟一事进行公开投票。他说尽管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是在低利率和货币价值高的情况下还是预期美国住宅市场会迎来新一轮“火热”。


  至于门窗行业状况,Collins第一次提及Jeld-Wen最近关于致力变成上市贸易公司的决定。他说Jeld-Wen的首次公开募股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的预兆,因为在这家公司持有很大部分股份的私人实体公司Onex也用所属的货币进行了投股,认为在接下里的12个到18个月门窗行业将会出现升值现象。


  Collins说自2015年后,在2016年间门窗行业的并购逐渐减少。上一年,类似这样的并购案超过了20件,然而今年仅有4件。但是近几年厂区扩展却在小幅度增多。他谈到在2006到2014年期间有出现98个扩展案及88个厂区关闭案。这表明门窗行业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大萧条最低迷的时间之后,行业内的破产现象已经大幅度减少了,Collins提到。在2008至2014年期间,有5家公司在破产之后又重新崛起,14家公司被收购避免了破产,还有24家公司被关闭或者清算。


  接下来,Collins又审视了海外竞争情况。他说自2011年以来门窗进口在平稳增长,在2015年已经增长到16亿美元。这相比2006年的19亿美元明显减少了。中国是主要的市场参与者。从中国的进口额平稳增长,在2015年已经增长至2.97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峰。中国门业进口相对于窗户进口增长较慢,但是它们同样超过了2014年的水平,这是近十年中的最高点了。


  木材同样是最普遍的门窗进口原材料。Collins说大部分的木材都是从加拿大进口,但是中国同样也提供了很大的份额。更为重要的是,Collins说通常从美国西北部运送木材到中国。再把木材转变为门再通过船运运回到美国,比在美国本地生产门更便宜。

来源:九正建材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