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建筑频道 > 正文
2020年绿色建材在新建建筑应用比例将达40%

  昨日,《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民用建筑节能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0年,北京民用建筑能源消耗总量将不超过4100万吨标准煤,还将新增3000万平方米太阳能热水民用建筑。


  市住建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承军介绍,“十三五”期间,北京将继续控制民用建筑碳排放总量,“在建筑规模总量一定的前提下,到2020年底民用建筑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100万吨标准煤以内。”


  王承军说,在新建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中,北京将执行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2022北京冬奥会场馆等重大项目,都将被建设成节能绿色建筑的典范。“2020年底,绿色建筑面积占城镇民用建筑总面积比例达到25%以上,绿色建材在新建建筑上应用比例达到40%。”


  此外,在“十三五”时期的新建建筑中采用太阳能热水的民用建筑面积将达30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装机容量累计达到4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6%。


  钢结构建筑接下来也将被重点采用,据王承军介绍,政府投资的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原则上应采用钢结构建筑,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应优先采用钢结构建筑,还要推广轻钢结构在低层建筑和农民住宅中的应用。

 

来源:《新京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