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竹山核桃产业渐成“气候”

  近年来,湖北省竹山县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把发展核桃产业作为加快林业生态建设、调整林业产业结构、提高林农收入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目前,竹山县核桃种植面积已突破8万亩。

 

  竹山县在发展核桃产业之初,就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持秋季栽植、春季管理、夏季防治,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发挥大户能人公司的牵引示范作用,实现以户带院、以院带片,良性发展。同时,县里还从宣传发动、办示范园、注重管理、强化督导等方面入手,狠抓落实,实现了核桃规模化栽植,数量、质量上也有所突破。在日常管理中,竹山县与宜昌东灵公司签订长期技术服务合同,跟踪服务、建示范园,引导广大群众由注重抓面积扩大转向强化管理、普及良种、提高技术和效益上来,进一步加大对特色林果业发展的投入,按照相关技术要求,全面落实肥料投入、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措施,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大规模建设精品丰产园,有效推动了全县核桃产业快速发展。

 

  通过4年的发展,竹山县已先后在溢水、麻家渡、官渡等乡镇发展优质核桃基地8万余亩,成立8家核桃专业合作社。目前,核桃树已陆续进入挂果期,进一步拓展了林农增收渠道。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