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中国热科院“贵州芒果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拓展热作合作领域

  8月21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贵州省农科院合作建立的“贵州芒果研究中心”在贵州挂牌成立,“南亚热带作物贵州兴义综合试验站”也同时挂牌。

 

     这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服务贵州热作产业需求并落实与贵州战略合作框架的重大举措之一,标志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贵州省在拓展热作合作领域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这两个科研平台的启动,有利于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凝结双方的科技力量,在芒果、澳洲坚果、热带饲料作物、南药等领域开展热作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破解贵州热作产业中的重大技术难题,为贵州热带作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随后举行的贵州省热作科技暨产业发展推进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芒果首席专家陈业渊研究员、澳洲坚果专家陆超忠研究员分别从芒果、澳洲坚果国内外产业现状、科技发展状况和贵州芒果和澳洲坚果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国道副院长表示,将充分发挥热科院种质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尽快把优异种质引进贵州试种、示范和推广,促进贵州热作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