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农业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出新举措

  9月16日,农业部为7名企业代表颁发第一届行政审批服务监督员聘书,这是农业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创新性举措。

 

  农业部还组织召开座谈会,通报了农业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多年来,农业部在大力简政放权的同时,着力强化对行政审批权力的监督制约,建立了电子监察、网上投诉举报等信息平台,努力构建多主体、多渠道、多层次的监督网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建立行政审批服务监督员制度,是农业部加强行政审批第三方监督的积极探索,也是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农业部希望行政审批服务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农业部各司局、行政审批办公大厅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服务水平、行风建设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帮助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等问题、缺点和不足,促进依法审批、高效审批、责任审批、廉洁审批。二是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宣传农业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思路、举措和成效,让企业、社会更多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农业部的改革举措;及时反馈企业、社会对农业部行政审批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切实发挥咨询参谋作用。紧紧围绕简政放权、规范审批、提升质量等要求,结合自身经历及社会诉求,为农业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参谋。

 

  农业部办公厅、各行政许可承办司局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