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信阳首所农民大学正式成立

        10月16号上午,信阳市委、市政府利用信阳农林学院的有利条件创办了信阳农民大学。市委副书记张春香,市政协副主席霍勇出席挂牌仪式。

 

        农民大学是市政府同信阳农林学院合办,重点在培育农业合作社社长,农业龙头企业的企业主,行业协会的带头人等,更好提升农业现代化建设水平。


(图为信阳农民大学揭牌仪式   黄颖/摄) 

        农民大学将成为农村实用人才和职业农民的教育培养平台,旨在是承担农村实用人才职业能力和素质培养,承担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与信息化建设示范等工作。

 

        在指导农民大学筹建工作过程中,张春香表示,加强农民培训与职业教育,是“三农”工作中的一项基础性和先导性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农民培训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张春香强调,要更加完善培训工作机制,突出农业科技培训,使培训能更好地为农民服务,为我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在谈到创办农民大学的意义时,张春香指出,创办农民大学就是要用现代发展理念、现代科学技术、现代管理方法来系统地、全面地、有序地武装农业生产经营者,培育能够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新型农民,为发展信阳特色农业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信阳是“鱼米之乡”,盛产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作物,主要经济作物有茶叶、板栗、银杏、红黄麻等。市政府历来重视农业发展,近年更是大力开展优势农产品区域化、规模化基地建设,优势农产品基地已逐步建成并得到完善,特色农产品加工迅速发展。农民大学的成立,对于加快信阳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将是一个极大的推动力。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