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农产品出口“绿色”是全球通行证

  在第117届广交会上,农产品出口参展企业普遍表示,为了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农产品出口企业应该提升产品质量,在打造绿色品牌上多下功夫。

 

  采购商注重产品质量

 

  “对于农产品的选购,采购商家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农产品出口企业应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使之符合出口市场的质量检测标准,才能获得更多的订单。”山东青果食品有限公司的参展人员表示。“我们公司一直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原则,拥有专业的农产品加工设备,主要出口花生果、花生仁、大蒜、蒜片、蒜粒、蒜粉、各类饼粕、大豆等农产品。产品主要销往英国 、美国 、意大利 、墨西哥 、巴拿马、波兰、荷兰 、澳大利亚 、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摩洛哥 、斯里兰卡、印尼、马来西亚 、新加坡 、日本等国家。由于我们的产品质量很好,受到了出口市场的欢迎。”河南省通许县金澳货源有限公司的经理王先生说。

 

  重点打造绿色品牌

 

  虽然我国农产品出口量有所增长,但是目前仍存在缺乏知名品牌,出口企业规模小、实力弱、国际竞争力不强等问题。而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的农产品实行品牌战略,大量占据着农产品国际市场。因此,参加本届广交会的农产品出口企业普遍认为,面对日益开放的农产品市场,我国农产品要争取开拓国际市场,就必须有自己的品牌,实施品牌战略。“我国农产品出口企业应该着重打造绿色品牌。随着人们健康消费观念的增强,绿色品牌农产品以鲜明的形象和绿色的品质越来越受到国外市场的欢迎。而且,在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国际农产品市场,绿色食品的质量优势和品牌整体竞争优势日益显现出来。因此,我国农产品出口企业要不断调整产品结构,重点生产绿色产品,适应国际市场需求。”

 

        山东省莱芜隆兴食品有限公司的参展商表示。“我国农产品出口企业应以国际需求为导向,加强自主出口品牌建设,增强培育自主品牌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出口品牌的创建工作,加强出口农产品品牌建设,按照国际质量标准和进口国的习惯来组织生产和销售,扩大品牌效应,以品牌开发产品、开拓市场,全面提高农产品出口竞争力,实现外贸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山东省金乡县芳华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李宁表示。“一直以来我国农产品出口加工企业对出口农产品加工原料的选择、培育和利用不够重视,在加工过程中卫生意识淡薄,而且很多加工车间的装备和技术水平较低,在加工过程中容易对产品造成二次污染,产品质量往往达不到国际标准而造成出口受阻。为此,我国农产品出口企业要严把加工质量关,保证产品安全可靠。”河北省永年县孟德食品有限公司的业务员说。

 

  此外,据了解,目前我国标准化制度的制定仍然较落后,标准的数量、类型和覆盖面不能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因此,我国应不断完善农产品国际标准化体系,同时促进国内农产品标准与国际接轨,才能开拓更大的国际市场。

 

来源:国际商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