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发布 农机节水业将受益

  由农业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共同编制的《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2015-2030年》27日正式发布,这是指导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文件。内容显示,相关任务均设置了量化标准,以及资金安排计划等,非常具有可实施性。相关分析人士表示,在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未来农业现代化发展有望提速,涉及现代农机生产、土壤修复的公司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规划》还强调,统筹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财政资金,调整盘活财政支农存量资金,安排增量资金,积极引导带动地方和社会投入,组织实施包括水土资源保护工程、农业农村环境治理工程、农业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验示范工程等在内的一批重大工程,全面夯实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规划》提到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8%以上,随着需求和政策的推动,农机行业提升空间巨大。过去十年,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刺激下,农机行业连续两位数增长,是农机行业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我国农机购买补贴政策始于2004年,当年中央财政补贴资金仅为0.7亿元,至2013年达到215亿元。全国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由2003年的33.5%,提高到2015年的61%。据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统计,全国规模以上农机企业主营收入同比增速,高于全国机械行业的平均增速。在城镇化进程、土地流转效率的提升下,农业规模化有望加速,对农机市场形成拉动作用。机构预计,到2015年,全国农机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4000亿元,而现有装备的升级换代将促使高效农机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规划》在节约高效用水,保障农业用水安全中指出,分区域规模化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加快农业高效节水体系建设,到2020年和2030年,农田有效灌溉率分别达到55%和57%,节水灌溉率分别达到64%和75%。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高效节约用水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因此对节水设备的需求有望大幅增加。、


来源:上海证券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