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动物源性饲料进口增长迅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1倍

  近日,记者从浙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几年鱼粉、肉骨粉等动物源性饲料的进口量大幅增长。今年1-10月,浙江局辖区进口鱼粉、肉骨粉等动物源性饲料86批次、重1.25万吨、货值2172.5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倍,比2013年全年增长3倍多。


  进口鱼粉、肉骨粉等动物源性饲料是水产、畜禽养殖业的主要优质蛋白饲料,其产品质量关乎饲料安全和人类食品安全。浙江检验检疫局对进口动物源性饲料进行现场查验和安全风险监控,以及抽样检测重金属、微生物、有害物质等项目,确保进口产品符合国家强制性饲料卫生标准。


  据悉,浙江局辖区进口鱼粉、肉骨粉等动物源性饲料全部从嘉兴局口岸入境。嘉兴位于长三角的中心地带,水网密布,水产养殖业较为发达,同时周边的杭州、湖州、苏州等地均有养殖甲鱼和鳗鱼的传统,对蛋白饲料的品质要求高。而我国鱼粉产量以及品质均难以满足养殖行业的高要求,嘉兴口岸借助周边养殖需求,从2013年开展鱼粉业务以来,进口量增长快速。


来源:每日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