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中国农业“走出去”步伐加快

  9月20日,中国贸促会与农业部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关于推动农业走出去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农业发展光靠国内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以及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农业在国际市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贸促会作为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以此次备忘录签署为契机,大力推进农业对外投资和贸易,扎实有效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再上新台阶。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表示,农业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形成战略性的制度安排,在全球范围内优化农业资源配置。此次签署备忘录是要借助贸促会平台,调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快农业“走出去”步伐,以扩大和提升中国农业的发展规模和质量。


  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内容包括: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与政策;大力推进农业对外投资和贸易;加强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积极开展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投资促进工作;协同调研完善农业对外合作政策法规;提供一站式服务。(吴力)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