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韩长赋: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突破

  1月12日,农业部召开2016年度机关司局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述职述廉会,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查找不足,推动更好地抓重点抓落实,完成好2017年工作。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举行述职述廉会,是激励担当、创新发展、检验成效的需要。要用成绩激励担当,以差距推动上进,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突破,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好形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司局各单位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总结。一是坚持围绕大局谋划工作,推动每年都有新局面。只有围绕大局主动入位、谋划工作,才能在大局中找到位置、有所作为。二是坚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做到每年都有新亮点。干工作既要做好常规工作,又要抓住主要矛盾,紧盯重点难点,这样才能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确保每年都有新突破。干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解决问题,特别是中央关注的重大问题、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问题看准了,路子清晰了,地方积极了,工作就会更主动。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工作,争取每年都有新进展。实践证明,采取建章立制、创新手段的方式方法,效果明显,影响深远,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五是坚持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力争每年都有新模式。注重总结地方经验做法,通过抓典型示范,为地方发展树立标杆,为带动面上工作打好样子,提供可观可学的典型模式,有效实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


  会议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务艰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一要敢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主线,是硬任务。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必须敢于担当、勇往直前,把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完成中央赋予的重任。二要服务大局,始终围着重点转。要主动向重点工作靠拢,动脑筋想办法,把资源力量向重点工作聚集,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打好整体战,打赢歼灭战。三要勇于创新,善于啃下硬骨头。要瞄准畜禽粪污处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垦改革等重点难点,立下愚公志,打赢攻坚战。四要狠抓落实,用实际成效说话。要早动手早谋划,创新思路,明确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是履职的需要,也是政治的保障。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肃查处违纪问题,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春节将至,一定要绷紧廉洁自律的弦,过一个安全祥和、廉洁安全的节日。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在家部领导,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