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农业部:为农业生产经营提供看得懂、用得上的信息

  农业部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今年下决心提档升级农业市场信息服务,为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看得懂、用得上的信息,尽可能帮助农民群众根据市场需求做好生产经营决策。


  唐珂表示,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2017年农业工作的主线就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些年来农业农村经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农产品的供求关系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由过去的数量不足到现在总量平衡、结构性的短缺,主要是中高档的供给不足,这就需要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关键任务之一就是要破解农产品供需的结构性矛盾,优化农产品产品结构和品质结构,提高农业的供给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满足多层次、高质量、个性化的需求。


  同时,培育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农产品生产有很强的周期性、季节性,很容易出现多了多了、少了少了,这么多年来这个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通过发布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增强市场的透明度,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生产,这是发达国家普遍的做法,也是我们国家农业市场化的实践经验。


  唐珂指出,今年我们下决心提档升级农业市场信息服务,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加强农产品市场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前瞻性,为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看得懂、用得上的信息,尽可能帮助农民群众根据市场需求做好生产经营决策。这也是信息化时代创新农业管理方式的有益探索,也是建设服务性政府的内在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