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发改委:2017年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 破解融资难

  发改委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2017年,将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着力破解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融资难的问题。


  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今年一号文件聚焦了农业供给侧改革,提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问题。今年我国将会出台哪些举措,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对此,赵辰昕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2017年,我们将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试点示范为重点推广先进经验,以部门协同为重点健全推进机制,以完善政策为重点加大支持力度,以宣传督导为重点强化工作支撑,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17年2月13日,浙江省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一幢幢独具江南水乡韵味的新农居整齐划一,恬静悠闲,村民简直住进了吴冠中的画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是扎实抓好“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工程。以137个试点示范县为平台,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打造一批农字号特色小城镇。


  二是着力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探索通过贴息方式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研究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发行企业债、创设定制式金融产品等方式,着力破解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融资难的问题。完善用地供给机制,拓展设施农业用地范围,努力解决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难的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对各地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推介,为各地提供看得见、听得到的经验借鉴。充分利用调研督导、第三方评估、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继续加强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的跟踪评估和督促检查,确保取得更多经验、更大成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