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1月猪粮比价上升 生猪养殖效益望提升

  15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发布会上介绍,猪粮、猪料比价有所上升。


  赵辰昕表示,1月份,受节前市场需求增加影响,生猪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继续上涨,而玉米批发价格则随着新玉米上市不断走低。猪价与粮价一涨一降,导致猪粮比价明显走高。1月份猪粮比价为10.34:1,比上月上涨8.69%。猪料比价为7.39:1,比上月上涨8.52%,超过5.94的平衡点水平。从猪粮、猪料比价来看,目前生猪养殖效益较高。


  【行业趋势分析】


  元旦之后,全国多省份猪价涨势迅猛,春节假期因素是支撑猪价近期上行的主要因素。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存栏数据来看,育肥猪存栏和占比是减少的,支撑2017年一季度猪价小幅上涨。最新生猪收购市场数据显示,养殖户存在轻微惜售心理,北方和中东部地区供应量依然偏少,南方地区供应正常偏多。


  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长期来看,本轮能繁母猪存栏从2013年8月开始下滑至2016年3月企稳,到目前为止仍处于筑底阶段。由于环保禁养区肃清的时间节点分别在2016年末和2017年末,预计2017年存栏回升仍将缓慢,对应生猪均价将维持15元/公斤的较高水平,处于规模扩张的一线养殖企业将持续具有稳定的盈利能力,中长线布局延伸产业链至养殖端的饲料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