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农业部强调农村改革每项任务要有明确时间表

  近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深化农村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深化农村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农村改革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每项改革任务都要有明确的时间表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


  会议就高质量完成今年农业部牵头的改革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真正重视、全力支持、共同推进农村改革,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二是抓紧部署,加快推进。各司局抓紧部署开展改革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实施步骤,制定更加详细的落实举措,每项改革任务都要有明确的时间表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三是加强调研,科学决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改革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加强跟踪指导,主动了解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下功夫发现基层的有益探索,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引导各方面统一思想认识,使改革方案能够实现接地气、攒底气、聚合力。四是督查落实,取得实效。要注意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指导地方农业部门制定实施细则、组织开展试点、出台具体措施,真正把改革举措落实到基层,让农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改革成果。针对地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投资快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