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十二五”863 项目我国首座1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2014年7月27日上午,风和日丽,我国首座1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奠基仪式在北京市延庆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内举行。

 

  参加奠基培土的有科技部高新司副巡视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宝山,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处长郑方能,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处主管李彬,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邵继新,延庆县八达岭镇大浮坨村主任康海涛等领导和嘉宾;项目单位中科院电工所副所长李耀华,中科院太阳能利用及光伏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志峰,电工所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研究部副主任张亚彬,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总工于家武,中广核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邱河梅,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鹤翔等。

 

  上午10点10分,奠基仪式在项目首席专家和课题负责人徐二树研究员的主持下,伴随着第一声鞭炮声的响起拉开了帷幕。

 

  继“十一五”1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成功建成之后,“十二五”1MW槽式系统的启动更是推动了我国太阳能光热研究和商业化应用的进一步全面发展。电站太阳岛建设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开发有限公司、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等单位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仪式。

 

  奠基仪式后,领导与各单位代表参观了电工所的太阳能热发电测试设备大厅,观看了光学,热学,风洞等测试仪器工作演示。听取了电工所在先进太阳能热发电新技术方面的研究情况,观看第二代太阳能热发发电技术熔融盐吸热器,第三代技术高温陶瓷/空气吸热器,第四代技术高温粒子吸热器的三套样机。最后在塔式电站主控室和汽轮机房观看了延庆塔式电站从定日镜投入、吸热器启动加热产汽、汽轮机冲转及发电等太阳能热发电全过程。

 

来源: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