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中蒙签署燃煤火电大单 满足当地工业用电需求

  中国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日前与蒙古国公司签署了总金额为5.32亿美元的燃煤火电项目合作协议。这是迄今为止中蒙两国合作规模最大的电力项目。

 

  项目坐落在蒙古国南戈壁省和东方省,届时将建成195兆瓦及300兆瓦的坑口发电机组,主要满足当地工矿企业工业用电需要。

 

  蒙古国电厂多采用俄式机组,从上世纪80年代起蒙古国便无新建电厂,现存机组多超期服役,中国公司也曾参与到蒙古国电厂的扩容改造项目中。

 

  因技术水平有限和人口分布分散,蒙古国虽有丰富的煤炭资源,但还未转化为较大规模的能源资源。目前随着工矿企业发展,工业用电量加大,建设坑口电厂已成为该国迫切需求。

 

  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宇说,除此次电力承包工程外,公司还与蒙古国能源部签署了关于人员培训和电力项目长期合作的备忘录,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与蒙古国能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首期8名蒙古国电力人员将在中国接受为期3个月的电厂运行培训。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